東協跨境電商

東協跨境電商是大餅還是市場?

高藥師

1 分鐘

對於跨境電商來說,如果做的不錯以後,一定會想要在當地設立公司,但是根據所有國家保障自己國民的準則,都會有些限制的,我們來看一下囉。

  1. 最少兩位股東及兩位董事
  2. 最少一位公司秘書(可由董事兼任)
  3. 必須有一个在馬來西亞公司辦事處註冊地址
  4. 實繳最低法定股本3000馬幣[note]大概等於台幣2萬4[/note]
  5. 董事國籍無限制,必需是18 歲以上,在馬來西亞有居住地址,没有破產及過去五年内没有被定罪並關押

講完公司設立,當然要講一下稅率

馬來西亞稅率

公司稅: 馬來西亞的公司稅率為24%。 對實收資本低於250 萬馬幣的公司,第一個50 萬馬幣收入的稅率為20%,之後收入按標稅率24%納稅。

利得稅: 每年收入不超過26501 馬幣的馬來西亞國民利得稅為1%-26%,外國公民的稅率固定為26%。

進口稅: 馬來西亞與東盟國家之間實行特惠關稅,工業產品的進口稅為0-5%。

出口稅: 馬來西亞對包括原油、原木、鋸材和原棕油等在內的資源性產品出口徵收出口稅。

如果要合法的避稅,可以參考這篇文章

註冊資本

馬來西亞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從1元馬幣起,最高沒有上限。註冊資本必須實際到賬。公司註冊成立及開設賬戶後,股東應把註冊資本匯進公司賬戶。如果公司擬經營的業務屬需額外申請牌照會許可,則公司之注册資本之金額應根據申請該等牌照或許可之要求而定。另外,如果投資者擬申請馬來西亞工作簽證,則註冊資本不得低於馬來西亞50萬元。

其實開公司容易,其他成本就是作帳和報稅,這個都需要有人幫你弄的。大概一年的費用1-2萬馬幣。

也可以馬來西亞最大的律師事務所介紹給你。幫你一次解決所有問題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最新文章

查看更多

分類

關於

想往東協市場去奔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