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協跨境電商

東協跨境電商是大餅還是市場?

你聽過巴淡島嗎

靠近新加坡很近的巴淡島

高藥師

1 分鐘

巴淡島(印尼語:Batam)轄屬印尼廖內群島省,是廖內群島的其中一個島,面積 715 平方公里。為一個集商業、工業及旅遊發展的島嶼。巴淡島相對地接近新加坡,與新加坡僅有20公里的距離1,並為新加坡海峽的最南點。

可能台灣很多人都沒聽過這個島嶼,包括我在內,是因為去聽了一個關於新加坡的演講,才知道這個島現在已經變成新加坡的後花園。

巴淡島於1960年代被印尼政府開發為特別發展區,後列入星馬印三國經濟開發區(新柔廖區,Sijori Growth Triangle)內,進一步開放為自由貿易區,當地政府提供25年的碼頭用地,希望找國際碼頭海運業者經營,令當地經濟和人口高速增長。

巴淡島,一個從不見經傳的小島發展成如今擁有百萬人口的城市,吸引了越來越多海外投資者的矚目。近年來,不少中國企業都表示有興趣進軍印尼市場,在巴淡島開展投資事業。

巴淡島免徵進口關稅,銷售稅,增值稅,奢侈品稅,差異和海關。 此外,如果企業在該地區生產產品,會有很多出口激勵措施。

在巴淡島自由貿易區經營的公司與鄰國相比,擁有充足的廉價勞動力和土地供應,平均每月人工成本為100-145美元,而平均土地租金為每平方米每月2美元左右。

投資介紹

旅遊文1旅遊文2


  1. 大概坐船40分鐘可以到達。 ↩︎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最新文章

查看更多

分類

關於

想往東協市場去奔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