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協跨境電商

東協跨境電商是大餅還是市場?

香港的市場

香港是個特殊的市場

高藥師

1 分鐘

在東協10國裡面,香港是跟菲律賓一樣的距離,但是如果以跨境電商來說,香港的運費比起菲律賓真是便宜太多了。感謝有順豐,全世界的貨運都比他貴1,對於香港的運送來說。

以人口來說,香港的人口800萬,砸行銷費用來說,相對容易看到,香港和台灣的交流絕對超過你的想像,滿街的燒臘店和港式飲茶,還有隨處可以聽見的港式口音,更不要提我們從小到大看的港劇了。

以2018年來台旅客中,陸客還是排名第一,2,695,615人次,第二名日本1,969,151人次,香港排名第三,1,653,654人次。

以語言來說,香港看的懂繁體中文,除了少部分人以外,多半能說普通話,所以和我們溝通起來沒有大問題。不能說普通話的也能說英語。說中文的比例會比新加坡高很多。

如果要去一趟實際做生意,從台中搭廉航,運氣好的話,來回有三千多的可以搭。在那邊開公司的自由度很高,請代辦公司處理,應該是一萬台幣有找,會計師的費用可能就要另外算,租商務中心當地址,每年需要好幾萬台幣。

現在因為反送中事件,導致陸客不來,旅館越來越便宜。在我看來應該是好事。


  1. 不過也只有香港便宜,如果是我常寄的星馬來說,他們一公斤要四百多。 ↩︎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最新文章

查看更多

分類

關於

想往東協市場去奔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