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協跨境電商

東協跨境電商是大餅還是市場?

不要浪費時間參加大拜拜

很多政府的論壇和媒合會都在浪費時間

高藥師

1 分鐘

對於很多剛創業的人來說,有一些政府的論壇或者是媒合商機會議,都會非常高興跑去參加,不過對於我參加了幾次的行程以後,想要給大家一些建議。

這些論壇或者是媒合會,基層工作人員是真的非常認真和優秀,這裡真的要給他們掌聲鼓勵,但是,問題就出在這個但是,上面的高層,不食人間煙火,只知道做業績,沒錯,就是做業績,我們俗話說就是大拜拜,只要神明多,不管神明適不適合,先辦了再說。

奉勸小咖公司1,或者是新創想要找市場的,除非你產品真的世界第一,不然其實不要浪費時間參加這種會議,當然如果那種家裡有錢,創業只是打發時間的另當別論。

我們政府找來的神明,有些是騙子,有些是要找大咖公司的,像我這種小咖就吃虧在認識不清,而且東南亞的這些公司,個人是覺得不但沒有禮貌,也沒有效率,通常合作的信件回覆,是以月為單位,如果不想合作,也可以明說,但是給你的答覆永遠是考慮中。

其實想要走出去,初期真的不要寄望找代理或者經銷,這個社會這麼現實,你聰明別人也不笨,永遠都在雞生蛋,蛋生雞。你不夠大,對方怎麼會願意跟你合作?話再說回來,如果國內都發展不好,國外的景氣其實不會比台灣好,不要做夢了,趁早回頭。


  1. 小咖的定義,資本額沒有個三五千萬,營業額沒有破億。 ↩︎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最新文章

查看更多

分類

關於

想往東協市場去奔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