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協跨境電商

東協跨境電商是大餅還是市場?

高藥師

1 分鐘

東南亞國家協會(英語: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,英文簡稱ASEAN),中文簡稱東盟、亞細安或東協,我覺得是類似像歐盟這樣的組織,但是歐盟有歐元,東協還需要更加努力。

東協目前有十國。

  * ![](https://upload.wikimedia.org/wikipedia/commons/thumb/9/9f/Flag_of_Indonesia.svg/22px-Flag_of_Indonesia.svg.png)

 印尼(創始國) *  馬來西亞(創始國) *  菲律賓(創始國) *  泰國(創始國) *  新加坡(創始國) *  汶萊 *  柬埔寨 *  寮國 *  緬甸 *  越南 * 然後中國也叫做東協10+1,韓國和日本,算10+3

1961年7月31日就第一次開會,居然比我還老,但是一直到2007年8月8日,為慶祝東協成立40週年,特定當天為東協日。11月20日,東協十國元首在新加坡簽署《東協憲章》。

目前東協10+3是免稅,但是台灣一直不在裡面,對於這幾個國家,我們目前應該如何找尋商機呢?這是這個網站成立和大家交流的目的。

寫在2018台馬高峰論壇參加完後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最新文章

查看更多

分類

關於

想往東協市場去奔跑